提升客户体验

中国石化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构建自有产品和服务品牌体系,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用“专精特新”为品牌竞争力提升不断注入源头活水,竭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与客户共创美好生活。

非油品

作为中国石化旗下的非油品业务品牌,中石化易捷积极拓展汽服、广告、餐饮、咖啡等多元业态,满足多元化服务需求。加快开发汽服业务,汽服网点累计达9,313座,打造新型数字产品“养车卡”,推动综合汽服项目试点落地,探索汽车销售业务模式。加快推进知名品牌及区域品牌快餐项目落地,全年新增国际知名品牌餐饮15座,新增区域品牌餐饮153座,累计达1,472座。持续推进电子屏媒体联网,媒体总数达3.2万块。2022年,非油品实现营业收入380.5亿元,同比增长8%;营业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6%。

产品质量

油品销售构建“采购、储存、运输、销售”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在采购环节,建立外采油内控指标体系,防范外采质量风险;完善供应商管理体系,筑牢采购环节“防火墙”。在入库环节,建立完整的实验室网络,打造专业化的管理和检验队伍,建立完善的质量检验体系;定期开展库存油品质量监控,及时掌握质量变化情况。在运输和销售环节,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进行全过程、高标准质量管理。推行质量信息化建设,打造智能化质量管控模式,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产品。

化工销售深化全过程质量管理理念,使“质量第一”“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诚信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整合区域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打破原有各单位“一企一式”“分散孤立”的质量管理模式,明确各层级、各岗位的质量工作责任和权利;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高度重视市场反馈,迅速妥善处理客户投诉。

客户服务

中国石化不断完善和提高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客户服务内容及质量,建立以统一客服中心和95388电话服务为基础,智能机器人、95388短信、邮件、微信公众号、石化e贸、易派客平台等为辅的多层次、立体化的客户沟通渠道。同时,积极推广全国统一会员APP、开发统一评价平台实现客户满意度实时评价、每月开展神秘顾客检查等,最大程度保证服务质量达标。

升级上线“易捷加油”APP,提供“一键加油/加气”“在线充值”“预约提油”“易捷到车”“易捷到家”“在线开票”等便捷服务。为成品油大客户量身定制的移动应用“我要买油”上线新功能“一键送油”,让配送服务更便捷、准确、高效,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为全国21个省市加油卡记名卡客户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加油卡客户如遇车辆故障或事故需要救援的情况,可拨打“中国石化油中感谢”24小时热线请求免费救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