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速关闭煤电,而转向天然气发电

2010年以来,美国电力行业已经退休或关闭了超500家的燃煤发电厂,这一动作已经使得美国电力结构中削减了超过100GW的燃煤发电能力。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报告,这些关闭电厂中约有五分之一是改用天然气发电或由天然气电厂直接代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至2019年间,美国有121家燃煤电厂被改用于燃烧其他类型的燃料。超过100座退役电厂被燃气发电转换或替代,替代容量接近30GW。

根据EIA的说法,电厂从煤炭转换为天然气的决定是由更严格的排放标准,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和更高效的新型天然气燃机发电技术推动的。

联合循环燃气轮机(CCGT)电厂占了这一替代量的15.3GW。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报道,这些CCGT发电站的发电量比其替代的燃煤电厂高94%,先进的燃气轮机技术推动了发电效率和产量的增加。

在其他情况下,电力公司所有者选择将燃煤锅炉转换为燃气运行。在那些已有50多年历史的燃煤电厂中,有86台将锅炉转换为可燃气体,发电量为14.3GW。

根据EIA的数据,2011年至2019年间替代次数最多的电力公司是阿拉巴马州电力公司(Alabama Power),该公司转换了位于阿拉巴马州4个燃煤电厂中的10个发电机组,总容量为1.9GW。这些转换主要发生在2015年至2016年之间,为了符合美国环保局要求的汞和空气毒物标准(MATS)。

随着美国燃煤发电厂继续应对排放标准和天然气价格低廉带来的挑战,EIA预计未来更多此类转换将发生,特别是在美国中西部和东南部。已向EIA通报了八个计划中的燃机电厂项目,其中有5个正在建设中,将取代现有的燃煤电厂。

目前,天然气燃料占美国发电量的35%以上,其次是煤炭(占25%以下)和核能(占20%)。现在,可再生能源占近20%,主要来自水电,风能和太阳能。

(摘自:搜狐网)

信息来源: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