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举办安全EAP团辅沙龙活动

4月9日,工程院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压力释放与风险防控:打造自我与员工的双倍健康心理”的EAP互动式培训活动,帮助兼职安全员和轮值安全员了解风险防控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识别和评估工作场所的安全风险,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增加一道“EAP防线”,让“好心情”成为生产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保驾护航。

活动通过心理小测试、游戏互动、研讨分享等形式帮助专兼职安全员和轮值安全员了解自己的情绪现状,学习和体验正念,增进员工间的交流,活跃了安全员团队氛围。

活动中,大家通过自画像心理投射进行了热身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开展了正念冥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员工们在不知不觉中释放了平日工作生活中囤积的压力,体验了主动沟通加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掌握了释放压力和解压放松的方法。

“真神奇!十分钟的正念,让我释放了这段时间的压力!”

“看我的自画像画得怎么样?”

在此起彼伏的笑声中,不仅提高了工程院兼职安全员和轮值安全员的协作配合能力,还增进了员工之间的亲密感。“参加了此次活动,不仅让我客观地分析了自己的压力状态,也学习了觉察和判断他人心理状态的技巧,受益匪浅。”测控技术及装备研发中心的邵志香在参加完培训讲座后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是我院结合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性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之一。未来,工程院将结合中心工作,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摸清员工思想实情,紧牵“解决问题”这个“牛鼻子”,对症“开药方”制定帮助措施,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准性,持续提高全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院安全总监,兼职安全员和轮值安全员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