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固井与完井重点实验室召开2024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

4月2日,中国石化固井与完井重点实验室召开2024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和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副院长、总工程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丁士东,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曾义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组织建设、2023年工作进展、2024年工作计划以及重点项目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管理运行模式和工作计划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丁士东指出,要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运营、管理和规划工作,一是按照重点实验室规划梳理重点研究方向,明确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和研究团队,重点攻关全生命周期井筒完整性理论、高性能固井材料与体系、固完井工具、复杂油气藏固完井特殊工艺和智能完井等方向;二是进一步梳理重点实验室组织机构,做好学术委员会会议准备工作以及固井学组2024年工作会议暨固井技术研讨会承办工作;三是做好本年度工作任务指标分解,明确相关方向负责人,压实全年工作量;四做好开放基金指南审查工作,做实开放基金内容,完善开放基金竞争立项;五是全面做好重点实验室管理组织和研究工作,推动固完井研究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在集团公司重点实验室评估考核中名列前茅。

曾义金强调,要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模式管理,做好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规定动作,加强重点项目申报和会议审查工作;要明确实验室建设目标和研究方向,要侧重原创性、基础性和引领性研究,实现向高端、绿色和智能化跨越。

下一步,中国石化固井与完井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完善年度工作计划,明确重点研究方向,压实研究团队和学术带头人责任,以“极端环境、绿色环保、传统提升、智能跨越”为理念,推动固完井技术高水平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一流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贡献力量。

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重点实验室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