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按照“安全管理提升年”“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等工作要求,为保障节日期间科研生产有序进行,4月3日,院长、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赵金海首先对坚守科研生产一线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做好实验室、技术支持、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检查组采取穿透式检查方式,对科服中心实验室、危险货物库房,测控装备中心库房等进行现场检查,对西北西南中心实验室管理秩序大陆架公司磷化车间、助剂厂危化品管理等情况进行视频检查。共发现科服中心实验室停用设备未悬挂标识、大陆架公司磷化车间安全站物资配备不齐全等问题16项,已下发整改通知单,并按照“五定”原则督促整改。同时,提出尽快落实危险化学品“智能化”管控规范风险隐患管控措施等要求。

赵金海强调,一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统领各项工作。全院全员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常态化提升员工“四不伤害”意识推动主题行动落实落地,切实筑牢科研生产的安全防线。二要持续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明晰业务领域管理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常态化开展履职能力评估,细化完善“两个清单”,健全基层安全管理网格化。细化天津南港等建设项目管控措施,强化承包商管理,确保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三要以高水平QHSE工作筑牢工程院高质量发展底板。细化全流程过程管控颗粒度,不断加强科研、中试、技术支持等核心环节的质量测试标准与规程制定,常态化开展QHSE监督检查,切实提升全流程“四化”的成熟度。四要抓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节日期间重点项目、关键环节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应用穿透式检查和“走动式”管理模式,加强生产现场及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积极发现现场问题,及时处置,消除隐患,以实际行动为科研生产保驾护航。

院副总师,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生产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