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行动丨院领导到油田化学研究中心开展主题行动调研

为推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走深走实,41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宝增到油田化学研究中心调研与指导工作,听取了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并与部分员工座谈。

刘宝增与干部员工座谈交流

刘宝增充分肯定了油田化学研究中心2023年在科研攻关、技术支持、队伍建设和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业绩以及对工程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认为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令人耳目一新。

刘宝增对下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深入实验室一线,多出原创性成果。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在提高采收等领域加大攻关力度,力争形成突破;积极打造新型创新联合体,起到“探路先锋”作用。是推动数字转型,加快智能压裂液等技术研究。是持续深化改革,打通科技创新阻点与卡点,开展实验室、中试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能力建设。是积极夯实人才资源,广泛汇集人才。培养跨学科人才,打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是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党的理论武装,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全面完成主题行动目标任务。

油田化学研究中心表示将全力推动主题行动高效率运行、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认真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部署,持续推进精益科研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基础前瞻研究,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品牌特色产品和油田化学原创技术策源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15周年。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综合管理部、科技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