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拓思路 深化合作促发展——院领导带队赴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学习交流

为加强交流合作,协力推动石油石化高质量发展。3月29日,院长、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赵金海一行8人先后赴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调研学习,分别与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董事长、总经理、院长侯栓弟进行了座谈。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炳乾,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华允贝陪同调研。

在大连化物所,双方重点就科研项目组群管理模式、战略规划、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互学互鉴促发展,沟通交流谋合作。随后赵金海一行参观了以“秉承矢志 化物报国”为主题的大连化物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学习了“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化物所精神。

在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赵金海一行首先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展厅,观看图片和实物展览,了解该院70年发展历程以及在石油化工领域技术研发及应用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双方科技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优势技术成果,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参会人员围绕党的建设、科技攻关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金海对大连化物所、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赵金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院企交流和一体化协同,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力争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跑出加速度,搞出硬科技,加快实现核心技术产品真正自主可控。

华允贝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育和基础研究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

院首席专家,综合管理部、科技管理部、油化中心及科服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观大连院红色教育基地展厅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