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安全管理经验做法在集团公司安全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班获评优秀

3月25日-29日,集团公司第二期直属单位安全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行,我院QHSE管理部派员工参加培训并作经验分享。经过专家组三轮次评审,工程院、荆门石化、十建公司等3家单位的安全培训经验做法被评定为优秀,并作为63家参训企业的样板进行现场分享与交流。

在培训期间,我院详细展示了集团公司科技部、油田事业部等大检查中被认可的安全管理领域创新实践。其中,推行轮值安全员制度,细化网格化安全管理颗粒度;积极应用“会前教育五分钟”,部门轮值讲授业务领域内安全经验及注意事项,有效拓展“三管三必须”在安全培训中的深度和广度。同时,我院还通过“知安平台”发布短视频课程,提升科研人员碎片化时间的学习效率;班车上下班途中循环播放“荷氏开门法”安全视频等多层次安全培训方式,确保每位员工都能接受到必要的安全教育。这些举措得到了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充分彰显了我院在科研单位特色安全管理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

此次培训班由集团公司健康安全环保管理部组织,炼化板块和8家直属研究院共79名安全培训业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集团公司安全培训重点工作及安全培训管理要求、安全培训课程开发、安全培训实践分享、安全培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对策研讨交流等。

QHSE管理部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石化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管理办法》,吸收镇海炼化“网格化”教练员、华北油气分公司数字化培训等先进培训方法,通过安全培训提升安全履职能力,实现“我要安全 我能安全”,切实提高全院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