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录井一体化处理解释平台2024年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3月21日,“测录井一体化处理解释平台”培训班在5号实验楼正式开班,该培训班是我院与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公司”)在打造中石化测录井一体化处理解释平台联合团队的又一支撑,来自经纬公司处理解释中心、经纬公司胜利测井公司、经纬公司中原测控公司、经纬公司华北测控公司及经纬公司测控院等多家单位的9名专家与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测录井一体化处理解释平台培训现场

在接下来为期15天的培训中,教学双方将在软件的基本操作、生产测井处理解释、录井资料量化处理、测井智能储层评价、新功能二次开发等多个方面开展培训与技术研讨,通过集思广益提升平台应用范围,扩大软件的关键用户群,培养重大研发团队,共同推动产品规模化推广和迭代提升,支撑中国石化测录井技术及勘探开发高质量发展。

数智中心负责人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对培训班的举办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和期望。一是双方联合团队共同担当战略科技力量,实现测录井处理解释软件自主可控,使命光荣,希望团队各位成员潜心投入,加快软件水平提升和推广应用;二是本期学员应该首先成为软件应用专家,然后成为软件研发专家,最终逐渐成为软件发展的中坚力量,带动更多的技术人员参与进来,共同推动软件快速提升完善;三是要求数智中心项目组做好培训组织和生活服务,及时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妥善安排;四是做好人员安全管理,要求人人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明确了培训班班长,并以派出单位为单元建立学习小组,夯实管理责任。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