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领导到钻井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调研指导

3月22日下午,院长、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到钻井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钻井中心)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调研,听取了钻井中心《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及《区域地质力学建模基础研究进展与工作计划》两个汇报,并与员工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对钻井中心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院领导在钻井中心听取工作汇报

赵金海认为,钻井中心是一支干劲十足、团结协作、奋斗向上的队伍,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一年来钻井中心在品牌打造、成果转化、QHSE管理等方面的成绩。

赵金海指出,钻井中心作为技术产品研发方面的龙头部门,要对标一流找差距,以主题行动为抓手,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协调行动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果。一是要夯实思想根基,锤炼过硬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思想中找方法、找思路,深入学习专业知识,落实院党委“产品指向、价值引领”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基础性、原创性技术产品研发。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基础研究、科研创新、产品研发等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在支撑和引领工程院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出钻井中心龙头部门的使命担当。三是持续推进地质力学建模工作,积极与石勘院、物探院、油田企业联合构建地质力学建模创新联合体,实现重点工区钻井复杂实时预报和钻井参数优选,为智能钻井提供基础依据。四是推行IPD产品研发体系,全面梳理、建立技术工艺包、标准树,奋力打造成熟产品,为成果转化平台提供高端钻井工程技术载体。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个人专长构建多维度能力评价体系,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提升全员科研能力、技术水平,锻造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科研队伍。

钻井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为抓手,强化基础研究,打好核心技术研发攻坚战,技术支持保障主动战、亮点成果转化进攻战、质量安全环保健康保卫战,加快突破制约油气勘探开发的钻井关键技术,深化一体协同,在打造石油工程科技铁军的征程中当龙头、建标杆、做示范。

院首席专家、综合管理部、钻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