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到新能源中心调研指导

为进一步推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走深走实,3月13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宝增到新能源中心调研与指导工作,听取了新能源中心2024年工作计划及安排部署,并与部分员工座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宝增肯定了新能源中心党支部主题行动的目标、重点方向和实施方案,对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牢记嘱托,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把握好科技创新的主导作用,积极打造创新联合体,解决底层科学问题,强化应用性基础研究,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二是推进绿色转型,既要开辟新战线,也要加强油气行业能耗管理,服务油气增储上产,用新技术实现新突破。三是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打通阻碍科技创新和发展生产力的堵点。瞄准产业化目标,加大实验、中试和转化等方面的建设力度。四是夯实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端成熟人才,培养专业化、高效率的科研队伍。五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员言诺、践诺,发扬“求是、开放、包容、协作”的精神,持续深入“两个一线”,全面完成主题行动的目标任务。

新能源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解放思想,自我加压,进一步明确主题行动的目标,细化行动方案,提高执行力,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中心工作上力争突破,促进创新链、人才链和价值链的融合。

工程院安全总监兼生产管理部经理刘匡晓,综合管理部、科技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