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杨春和院士一行来院交流

3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岩土所”)杨春和院士一行来院交流座谈。院长、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副总经理丁士东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赵金海对杨春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岩土力学与石油工程融合联合研究中心下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聚焦。聚焦储氢储能关键问题,加强双方人员交流与沟通。二是建设载体。加快实验装置、硬件设备、标准规范等创新载体的合作开发。三是打造产业。瞄准产业需求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充分融合。四是密切合作。加强双方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各层面的交流互访,密切双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五是快速响应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合作研发速度。

丁士东表示,希望双方持续聚焦减量提质,在科研攻关、实验室建设方面加强合作融合、取得突破,提高联合研究中心的影响力。

杨春和表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技术链和创新链的融合,聚焦和攻关影响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科学问题,提高产学研结合度,并提出了下步合作的方向与建议,表示加强对新能源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力度。

会前,杨春和一行参观了我院科技成果展厅、企业文化展厅和实验室。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蒋廷学,副总工程师兼科技管理部经理张卫,新能源中心、钻井中心、完井中心、科服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