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 价值创造丨工程院首次开展产品成熟度认定工作

3月12日,院组织专家组对11项自研产品进行成熟度认定,8项产品通过专家组认定。

认定会上,与会专家对产品性能指标、应用效果及各等级对应的证明材料等内容进行严谨认真的审核,最终专家组认定3级成熟度产品3项、4级成熟度产品3项、5级成熟度产品1项、6级成熟度产品1项。

专家组进行产品成熟度评审

产品成熟度是指依据产品的设计、生产、试验和应用情况,对其质量与可靠性以及可应用程度的度量,对保障产品安全应用具有重大意义。本次认定工作是我院《产品成熟度定级规定》系列标准实施以来进行的首次产品成熟度认定。

工程院自2022年开始,开展了全方位的管理变革,注重研发过程质量控制,保证产品研发过程的可追溯性,使决策与评估更科学、可衡量。通过产品成熟度认定,可引导研发人员有序开展产品研发、定型、生产、应用、改进、更新换代等工作,使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得到逐步提升,实现产品精细化质量管理,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产品质量保障。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细化各类产品成熟度认定标准,完善产品成熟度认定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各类、各级产品成熟度认定工作,以各类产品研发管理规范支撑产品线打造,打响工程院产品品牌,推动产品研发向“精益科研”迈进。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