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来院交流座谈

3月13日上午,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靳建洲一行6人来院交流座谈。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副总经理丁士东主持会议。

会上,我院作《深化管理机制改革,全力推进科研生产高质量发展》汇报,介绍了院职能定位、业务范围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区域高质量支撑、管理改革提升等工作。并围绕IPD科研体系改革成效、“双量、三算、四化”科研精益管理、石工智控公司运行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靳建洲对我院在机构改革、实验室建设、组织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指出,一要深入学习我院改革工作经验,加快完善现代管理体系。二要共同推动联合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要加大双方现有实验室和重大仪器设备相互开放、共享范围,探索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技创新战略联盟。

丁士东对靳建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一要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重点实验室建设、特色技术攻关等方面合作。二要在人才培养、交流与引进等方面深入合作,建立科技人才双向交流柔性机制,支持科研人员定期互访、学术研讨和联合攻关。三要立足前期合作基础,定期开展交流互鉴、挖掘合作潜力,找准切入点,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会后,靳建洲一行先后参观了院科技成果展厅、企业文化展厅、钻井物理模拟等实验室。

院副总师,党委组织部、科技管理部、生产管理部、计划财务部、战略规划研究中心、石工智控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