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创新发展 打造一流丨院领导到测控技术及装备研发中心调研指导

3月13日上午,院长、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到测控技术及装备研发中心(以下简称测控装备中心)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调研,听取了测控装备中心2024年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管理提升、党建引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计划及安排部署汇报,并与员工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工程院发展的建议,对测控装备中心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金海指出,机构改革一年来,测控装备中心在团队融合、创新攻关、研究方向整合等方面成效显著,对大家积极拥抱改革、齐心协力完成部门年度任务表示肯定;认为2024年四大方面11项重点任务规划详细,目标设置合理明确,同意工作安排和部署。

赵金海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紧密结合集团公司“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开展全年各项工作,推动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互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行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测控装备中心的工作与“新质生产力”中的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结合最为紧密,是被党和国家高度需求、高度重视的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从事这项工作是人生之幸。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准确把握开展主题行动的关键重点。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积极作为,要继续贯彻“聚焦、减量、提质”的方针,抓重点,聚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实现测控装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三要夯实基础,大力弘扬务实作风,落实标准化工作组计划,形成标准化能力和思维,提升产品设计研发和技术支持全流程的标准化作业水平,增强产品和技术可靠性。

四要增强内驱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大国工匠”、卓越工程师。学习党的百年创业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珍惜机遇,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加强科研条件建设,对标一流,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素质,让研发自主可控,打造出过硬产品,提升成果显示度,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此次调研会为测控装备中心开展2024年的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测控装备中心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落实好工作安排,大力推行精益科研,不断提升“三基”工作水平,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攻关,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工程院成立15周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院副总师、综合管理部、科技管理部、生产管理部、测控装备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