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页岩油气钻完井及压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4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

3月8日,中国石化页岩油气钻完井及压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4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副院长、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管理机构,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规划,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度实验室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运行模式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王敏生指出,中国石化页岩油气钻完井及压裂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打造页岩油气核心工程技术链、发挥在科研及油田勘探开发中的技术支撑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王敏生强调,重点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深入理解重点实验室实体化运行的意义和要求,落实各方人财物责任,形成合力,切实为页岩油气高水平效益开发提供支撑;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愿景、发展思路和重点研究方向,完善实验室管理与保障措施;三是要做好基础研究工作,聚焦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围绕页岩油气技术链与产品线开展机理机制研究,并夯实“N专N标N图N表”基础性工作;四是要把实验室打造为人才培养的沃土,让更多的年轻科研人员走进实验室一线开展研究工作,以项目为纽带,把人才和实验室有机结合起来。

下一步,中国石化页岩油气钻完井及压裂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落实实体化运行要求,细化完善实验室管理规定,为中国石化页岩油气勘探开发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重点实验室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