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 价值创造丨我院举办第二十一期未来能源论坛专家讲座

3月8日,第二十一期未来能源论坛专家讲座在1号实验楼4层咖啡角举办。本期讲座由国家能源碳酸盐岩油气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超深井钻井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及油田化学研究中心联合承办。院专家王显光受邀作题为《油基钻井液技术进展与发展》的讲座。工程院院长、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出席活动并为讲座专家颁发纪念奖盘。

王显光全面回顾了油基钻井液的发展历程,结合应用实例详细阐述了页岩油气水平井油基钻井液技术、高温油基钻井液技术等关键技术进展,并针对存在的主要技术挑战和现场技术需求,提出了下一步发展建议。授课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围绕油基钻井液井壁稳定技术、生物质油基钻井液技术发展、复杂地层油基钻井液防漏堵漏和油基钻井液回收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地探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未来能源论坛专家讲座紧密贴合当前技术发展及现场的迫切需求,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激发了对行业最新动态和技术发展的深入思考。

赵金海指出,希望借助此次论坛所获得的新知识和灵感,进一步加强高质量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引领。同时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以严谨的实验为基础,勇于创新,在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科学和技术突破,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院领导,院副总师,油田化学研究中心、钻井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讲座和交流。

院领导为讲座专家颁发纪念品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