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 价值创造丨丁士东带队赴胜利油田参加院企合作交流会

3月6日至8日,副院长、总工程师丁士东带队赴胜利油田参加院企合作交流会,与胜利油田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刘惠民,油田首席专家、油气勘探管理中心经理张奎华等相关领导就2024年院企合作进行交流。

会上,丁士东对2023年双方合作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积极评价,肯定了双方在东部页岩油井筒完整性和西部超深井安全成井所开展的技术合作,为院企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丁士东就进一步强化院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前部署2024年支撑胜利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纲要,共同提升双链融合技术水平;二要联合组建攻关团队,尽快落实《复杂断块页岩油水平井少段多簇双暂堵压裂技术研究》《页岩油区井筒完整性关键钻完井技术研究》两个项目的落地;三要加大投入力度,在钻井提速、专家远程支持、基础研究成果共享等方面为胜利油田高效开发做好支持,在井筒完整性和科学高效钻井方面合作共赢。

刘惠民对工程院的参会表示欢迎,并感谢工程院长期以来对胜利油田的支持。为进一步提升院企合作,促进胜利油田勘探领域“四提一降”,刘惠民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聚焦问题、分步实施,联合组建攻关团队,联合申报页岩油勘探领域科研项目;二要发挥各自优势力量,现场生产与基础研究相结合,坚持生产需求为导向,开展切实有效的技术攻关;三要在东部老区和西部新区的重点区块开展新技术应用示范,充分应用联合攻关的核心成果,实现降本增效。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生产管理部、钻井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完井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测控技术及装备研发中心、数智技术研发中心、石油工程技术支持中心、大陆架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