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化 展形象丨女人如花 熠熠芳华 ——院各级工会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春风拂面,百花飘香,在这生气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连日来,院党委领导走进各部门、单位为女职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工程院各级工会组织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活动,为女职工送去节日的关心和关爱,让女职工们切实感受到院党委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3月8日一大早,院长、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宝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华允贝就走进了相关部门、单位慰问女职工,向女职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院领导节日慰问女职工

赵金海首先为大家赠送了节日礼物,感谢广大女职工在科研、生产、服务、管理一线,为工程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才华和卓越的智慧,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做出新的贡献。

刘宝增亲切地与女职工们交流,询问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并叮嘱大家有困难一定要找工会。希望广大女职工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推进石油工程技术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院领导节日慰问女职工

3月7日下午,科研楼二层多功能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工程院工会组织的庆祝“三八”妇女节鲜花花束DIY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女职工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共同期待着一场专属于自己的节日盛宴。

当天,华允贝代表院领导班子、全院男同胞,向全院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广大女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精湛的专业技术、良好的职业作风、崇高的奉献精神,发挥好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为工程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他还兴致勃勃地同女职工们一起制作鲜花花束作品。

院领导参加院工会组织的庆祝“三八”妇女节鲜花花束DIY活动

在一片芬芳的花儿世界里,鲜花花束创作拉开帷幕。花艺技师向大家介绍了花材种类和寓意,在老师的带领和悉心指导下,大家开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修枝、造型、装束……忙得不亦乐乎,兴致盎然。

大家边看边学边实践,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沉浸在自我创作、自我欣赏、自我陶醉之中。一枝花、一棵草在她们的巧手下变成了对生活的诠释。精美的花束或诗情画意、或高雅脱俗、或清新怡人;那错落有致、色彩斑斓、时尚艳丽的鲜花花束,展示了工程院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对生活的热爱。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大家开心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

关心关爱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是工会女工委的重要职责。后期,工会女工委将进一步拓宽为女职工服务内容,延伸服务女职工链条,不断创新凝聚女职工力量的载体渠道,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当好女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着力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女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