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 价值创造丨我院举办API Spec Q1课程培训讲座

开栏语: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工程院印发《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细化实施方案》和《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价值创造行动工作清单》,围绕一个目标、坚持四个原则、聚焦五大重点任务、推进三个阶段、落实五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价值创造行动。新年伊始,院网推出“对标一流,价值创造”栏目,全面展示各部门、各中心及各子公司对标世界一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的工作亮点以及取得成效,确保价值创造行动在工程院高质量有效推进。欢迎大家积极踊跃投稿。


为强化全院“科研、服务、产品、管理”大质量观念,2月28日-3月1日,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API Spec Q1课程培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建立和完善符合API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产品成熟度及可靠性。

培训班特邀API-U授权讲师杨秋玲授课。培训主要从API Spec Q1第十版质量体系规范主要内容、规范要求的质量记录和案例分享等三个方面展开,涵盖了客户需求、设计开发、采购,生产制造,服务满意度等各环节,深度讲解如何统筹管理核心流程、管理流程和支持流程,以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并结合我院自主研发产品特点,详细探讨了体系策划、供应链管理、研发过程控制等内容。同时,培训讲师针对如何准备API评审材料、高效推进评审进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API规范内容有了更加全面和准确的理解,对产品研发关键节点和工序的质量把控更加清晰,对下一步引进API Spec Q1规范,建立和完善符合API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院首席专家,综合管理部、党委组织部、科技管理部、生产管理部、企管法律部等职能部门以及测控装备中心、钻井中心、完井中心、新能源中心、数智中心、科服中心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API-U授权讲师杨秋玲授课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