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多项成果获得中国石化科学技术奖励

2024年2月23日,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度科技进步工作(视频)会议。我院开通了分会场,院领导赵金海、刘宝增、丁士东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林宣读集团公司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决定、优秀创新团队表彰决定、第五批中国石化重点实验室命名通知,并进行颁奖仪式。

我院独立申报的《基于钻井地质因素的优化钻井技术》《超高温高密度钻井液关键处理剂研制与工业化应用》《复杂油气藏智能调流控水技术创新及工业化应用》分别获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科学二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三等奖,牵头申报的《注氮泡沫水泥浆固井关键技术与装备》获技术发明一等奖,联合系统内兄弟单位共同申报的《川东南深层页岩气富集规律、关键技术与綦江页岩气田的发现》《高酸性气田长周期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均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中,《注氮泡沫水泥浆固井关键技术与装备》成果历经10余年科技攻关,突破了国际石油公司技术封锁,实现了国产化与工业化应用,创造了多项石油工程纪录,在体系耐温性、固井装备性能、现场应用指标等方面超越国外水平。

我院“复杂地层井筒强化创新团队”荣获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

我院参与申报并获批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第五批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深层煤层气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测录井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石化勘探开发数智技术重点实验室。

院本部各中心负责人,科技管理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院领导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在大会现场领奖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