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来院交流座谈

2月18日上午,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休斯敦中心主任刘岩生,院长刘绪全,副院长刘广华等一行6人来院交流座谈。我院院长、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宝增,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副总经理丁士东参加座谈。

刘岩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科技成果展厅、企业文化展厅、钻井液和岩石力学等实验室。座谈会上,双方科技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优势技术成果,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刘岩生对我院在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组织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刘岩生表示,一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探索联合创新新模式,共同提升攻关效能。二要加强深化改革工作经验交流,加快完善现代管理体系。三要共同推动联合攻关、成果转化、开放共享、企业治理等方面合作走深走实。

赵金海对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赵金海表示,一要加强党建共建聚合力,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二要加强战略合作同发展,进一步深化细化实验室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方面合作。三要加强联合创新谋未来,探索新型创新联合体组建,携手共担使命,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绪全指出,双方要立足前期合作基础,找准切入点,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探索硬件共享、项目共立、难题共同攻关、重大成果共享、优势共用,共同加快推动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步伐。

刘宝增指出,面对全球能源工程技术大舞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在特色技术、优势成果等诸多方面取得突破,推动国内石油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

刘广华、丁士东围绕联合攻关、国家重大专项等方面提出双方下一步合作建议。院副总师,综合管理部、科技管理部、生产管理部、科服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在科技成果展厅

双方进行交流座谈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