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丨警钟长鸣强意识 推进安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工程院大陆架公司安全生产警示日系列活动

新春佳节期间,为深入落实“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日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安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2月12日,工程院大陆架公司开展全员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提升公司本质安全水平。工程院生产管理部相关人员到警示教育活动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警示教育活动以线下召开和线上参加的形式,重点围绕公司“2·12”机械伤害事故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观看机械伤害、火灾爆炸、物体打击等事故视频,共同回顾了公司“2·12”机械伤害事故,用“身边人、身边事”为鉴,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培养和强化人的安全意识来规避人的不安全行为。

警示教育活动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痛定思痛、重整旗鼓,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预防事故发生继续努力奋斗;同时,对下步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加强设备完好性管理,推进生产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系统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管理,提升设备本质安全;二是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事故案例要常提常说,做到“鱼鼓频敲”;三是对风险隐患再识别再起底,用好双重预防系统和风险辨识数据库,结合各类事故事件案例和标准规范,系统梳理风险隐患,推进隐患治理清仓见底。

警示教育活动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提升年”“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做到知行合一,把安全生产管理贯穿到公司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二是坚持“一岗双责”,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抓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态度,积极主动抓安全、促生产、保稳定;三是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强化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履职能力,争做学习型、创新型有感领导、有感员工,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与治理,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件件有着落、条条有回音、事事有闭环。

警示教育活动还对下一步公司HSE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2·12”安全生产警示日系列活动为抓手,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提升;二是持续强化全员安全思想意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持续向本质安全迈进;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管理提升年”“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着力推进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走深走实,不断锤炼“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本领,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平稳,以良好的QHSE业绩迎接建院15周年。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