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大陆架公司安全生产警示日系列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为深入落实“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推进安全生产警示日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过节。2月5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工程院“穿透式”检查工作要求,分四组在公司本部、机械厂区、助剂厂区、职工公寓等区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两厂区春节期间安全保障措施一一进行确认,重点检查了生产现场监控系统、消防设施器材、各生产办公区域门窗的完好性,与生产部门负责人仔细对接了春节期间生产计划,检查确认了燃气锅炉、污水处理系统等重点部位运行人员值守安排。

通过双重预防信息系统,检查组对综合管理部、物资设备部、机械加工厂、市场部等部门负责人履职检查情况进行抽查,整体情况良好,能够按计划做到风险点巡查及内部综合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提醒生产一线员工在作业时要规范佩戴劳保用品,放假之前务必做到物品归位、断电断水、管好门窗。通过现场检查、现场指导及信息系统催办,已完成32项现场问题的立整立改。

检查组边检查边总结,一致认为2024年安全工作重点要围绕HSE管理体系,加强体系运行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将安全抓在平时,抓在专业;要通过组织发动、典型带动、全员行动,让人人都负起责任、发挥作用,持续推进“轮值安全员”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地发动消除隐患的“人民战争”;设想了HSE现场管理的智能化场景,通过AI算法和信息系统,实现全天候的精准监管,用高水平“技防”保障现场作业安全。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