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大陆架公司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月5日,工程院大陆架公司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公司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工程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充分肯定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2024年要结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及工程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公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化管理改革,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落实好基层管理人员的“一岗双责”,推倒“部门墙”,杜绝推诿扯皮,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做得好”,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会议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忠诚履职担当 为全力推进大陆架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2024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及工程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护航工程院高质量发展,着眼于打造风清正气、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力推进大陆架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及部门工作例会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原原本本的传达下去、落实下去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促进各类监督做深做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梗阻。纪检监督队伍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进日常监管,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加强廉洁教育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作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院专家、总监、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纪检委员、风纪监督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