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整改提高。2月7日,工程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会。工程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科技管理部党支部、油田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钻井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大陆架公司党委等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院领导依次进行提问点评。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刘宝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做到知责于心,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始终做到担责于身,加快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始终做到履责于行,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增强两个功能,筑牢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刻认识“增强两个功能”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要突出党建优势转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精心谋划与大胆开拓相结合,强化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把战略的坚定性与策略的灵活性相结合,强化战略引领和策略落地;把坚持初心使命和锐意变革相结合,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把整体和部分相结合,做到兼顾效率与公平;把促进发展和维护稳定相结合,激发活力同时保障良好秩序;把自主研发和交流互鉴相结合,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深化对外开放融合互促。

赵金海要求,一要抓牢基础工作,突出政治性、系统性、示范性,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严要求,不断提升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二要奋力创先争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持、参谋支撑等工作上积极探索、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大力培塑品牌,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在活动开展、机制建设等方面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大胆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院网新闻
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