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开发系统第七安全督导组来院检查工作

8月30日,勘探开发系统第七安全督导组一行5人来我院开展安全检查。副院长王敏生出席启动会。

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警示大会要求,总部对勘探开发系统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并派出第七安全督导组对我院进行检查。

会上,督导组副组长卢彦博指出,本次检查的目的就是通过半年的安全自查整改工作,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完善HSE管理体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同时,督导组还宣贯了督导检查方式、内容及要求。

王敏生首先对督导组来院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本次安全检查既是对工程院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体检”,又是自身总结提升的机会,要认真学习。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部门(单位)针对自查发现的承包商人员高处作业安全绳系挂不规范等24项问题,开展溯源分析,压实责任,督促整改。二要对标先进,提升水平。工程院将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对标对表,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及各项HSE工作部署。三要全力配合,认真整改。各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督导组高质量完成本次检查,做到资料准备、人员落实、支持保障“三个到位”,并对检查的问题及时整改。

会上,我院从工程院科研生产概况、安全管理工作进展、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做科研生产及安全管理情况汇报。会后,督导组对我院实验中心等重点场所,HSE管理体系等重点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生产管理部(HSE管理部)、综合管理部、科技管理部、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和检查。


信息来源: 
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