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士东带队赴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工程监督中心交流

7月29日,副院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丁士东带队赴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工程监督中心开展交流座谈。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工程监督中心书记黄伟和、监督管理部主任张建利、监督中心信息部主任张绍辉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工程院和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工程监督中心分别作《提升监督工作,助力上游高质量发展》《中石油工程监督工作介绍》交流汇报,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在工程监督领域开展的工作、面临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设想,就工程监督体系建设、监督人才培养及监督管理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丁士东指出,勘探与生产工程监督是石油工业上游业务中的关键环节之一,代表建设方对勘探开发工程执行监督管理,是甲、乙方联系的纽带和桥梁,肩负着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环保等重要职责,对石油工程“四提一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丁士东表示,中石油近年来在工程监督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相关监督体系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决策技术支持都走在了前列,培养了一支高水平工程监督团队,有效保障了油气效益勘探开发。工程院作为中国石化上游工程技术发展的参谋部,肩负着推动石油工程技术进步的初心使命,下一步将借助“中-中合作”大交流平台,充分借鉴中石油工程监督管理领域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推进中石化工程监督中心建设方案的完善,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黄伟和对工程院成立13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监督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黄伟和对中石化工程监督中心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重视工程监督体系的顶层设计,对工程监督体系涉及的各方面、各层次、各要素统筹规划,明确各个环节的责权利,确保可操作性;二要强化监督人才的培养,优化工程监督培养选拔机制,高质量开展监督培训,让监督人才发挥最大价值和效能;三要重视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以数字化促进监督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勘探开发工程提质增效。

生产管理部、石油工程技术支持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和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