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

8月2日,我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和国内上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下一步发展思路,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院员工勇担责任使命、奋力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赵金海作上半年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宝增主持会议、传达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发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华允贝宣读《“抓基础、夯根基”专项行动方案》,副院长、总工程师丁士东宣读《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副院长王敏生宣读表彰决定,工程院有限公司董事王玲应邀出席会议。


赵金海指出,今年上半年,我院在集团公司党组、油气与新能源板块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为主线,着力推进科技攻关、技术支持和改革管理等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业绩,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稳中求进,强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担当,牢记助力建设技术先导型公司的使命追求,以对标一流的大视野大格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谋划推进工程院高质量发展。

赵金海强调,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部署,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为主线,以“大党建共建、大科技合作、大专家支持、大资源共享、大工区共赢”为抓手,在推进科技创新、强化技术支持、提升参谋支持、深化改革管理、加强HSE管理上再发力,以“严细实”的作风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世界领先研究院建设新篇章,以实际工作业绩推动上游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工程院高质量党的建设,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落实“四抓四强”的“四步走”具体措施,实施铸魂、夯基、强企、清风、聚力“五项工程”,统筹统一思想、建强队伍、提升能力、强化作风和完善阵地“五项保障”,打造工程院特色党建融合品牌,为建设世界领先研究院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激发广大干部员工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宝增传达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及国内上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统筹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把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使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发展思路上来,以“大党建共建、大科技合作、大专家支持、大资源共享、大工区共赢”为目标,加快推进世界领先研究院建设。二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提前行动、超前谋划、争取主动的工作思路,立足一个“早”字,紧紧把握工作主动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全体员工要努力提高执行力,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全方位保障安全平稳生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会议精神,压实压紧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坚决保障安全平稳生产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副总师,院首席专家、高级专家、专家,各部门负责人、德州所(大陆架公司)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