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海带队与经纬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走访安工院

7月26日,院长、执行董事、总经理、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带队赴青岛与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纬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柏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军参加了签字仪式。在青岛期间,赵金海一行还走访了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工院),并与安工院院长杨哲和党委书记白永忠就加强双方合作事宜开展交流。

在经纬公司交流期间,赵金海对经纬公司成立以来对工程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回顾了与老同事、老朋友并肩工作的场景。赵金海指出,经纬公司作为中石化面向全球石油工程市场的技术服务商和定测录导业务窗口,是集团公司重点打造的高端业务单元,对于突破“卡脖子”技术意义重大。赵金海强调,工程院将坚持与经纬公司成果共享、合作共赢,通过技术许可等方式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共同打造定测录导一体化高端技术服务体系。工程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经纬公司的交流合作,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的工作思路,着力推动“大党建共建、大科技合作、大专家支持、大资源共享、大工区共赢”,共同提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技术水平。

吴柏志对工程院长期以来给予经纬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柏志表示,赵金海院长一行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第一时间了解了现场技术需求,充分展现了工程院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工程院在工程技术领域一定能取得更大进步。吴柏志指出,经纬公司一直坚持“开放式”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社会化大科技、一体化大运行”的发展格局,与各油气分公司和工程公司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经纬公司将围绕测录定和信息化技术,着力强化与工程院的交流合作。相信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为助力中国石化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工程院作《共同提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技术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工程院概况、主要工作进展和下步合作建议。赵金海一行还参观了经纬公司的仪器研发等实验室。

在安工院走访期间,双方就安全工程技术问题及项目合作事宜开展了交流。院副总师,综合管理部、科技管理部、生产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