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原油田成功召开战略合作项目推进会

为进一步强化中原战略合作项目成效,明确攻关目标和方向,7月22日,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师、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曹英斌主持召开中原油田战略合作项目推进会。

针对普光陆相非常规储层、通南巴区块和东濮老区等工程技术难题,5月份中原油田与工程院启动了战略合作项目。我院高度重视,明确牵头组织部门,成立工作组,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同时要求专家深入实验室和现场开展研究与技术支持,加快攻关力度,力争为中原油田增储上产和四提一降发挥作用。会上,我院研究人员分别就“普光陆相非常规储层井工厂压裂技术研究”等5个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会后按专业分组进行了充分对接交流。我院张金成、王海涛两名专家受邀做页岩气钻井及压裂领域学术交流报告。

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推进会的组织形式和交流效果,达成多项共识。一是按照“大党建共建、大科技合作、大专家支持、大资源共享、大工区交流”模式,建立流畅的沟通机制,高质量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助力油田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从现场实际需求出发,共同解决技术难题。三是加强“流程化、标准化、模板化”管理,共同承担重点井设计,集成国内外先进技术,开展示范井应用,建立提速模板,固化升级,迭代提升。四是双方要强化交流合作,研究人员共同深入开展项目研究,强化联合攻关立项和成果申报,加强人才的锻炼和培养。五是做好实验室共建共享,聚焦油田具体问题,共同申报集团公司重点实验室。

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师、工程技术管理部、信息化管理中心、科技信息部、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油气开发管理部、普光分公司相关领导、专家,我院特聘专家、科技管理部、钻井工艺研究所、钻井液研究所、固井研究所、数智技术中心、储层改造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