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海带队赴华北油气分公司和华北工程公司走访交流

7月22日,院长、执行董事、总经理、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带队赴郑州分别与华北油气分公司和华北工程公司开展交流座谈,了解一线技术需求,并讨论下步合作计划。华北油气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亚辉,副总经理、总地质师何发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徐庆;华北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常兴浩,副总经理艾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潘志锋分别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华允贝一同参加会议。


在与华北油气分公司交流期间,赵金海回顾了与老同事、老领导一同在美国调研页岩气开发进展及在大牛地气田工作生活的场景。赵金海表示,华北油气分公司近年来在勘探开发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突破,相关技术成果令人耳目一新。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人才交流工作,同时要按照“大党建共建、大科技合作、大专家支持、大资源共享、大工区共赢”,向华北油气分公司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共同提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技术水平,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亚辉强调,华北油气分公司与工程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强烈的合作愿望,双方要秉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对接技术需求,着力解决油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的瓶颈难题。一是人才交流方面,要强化各级技术及管理人才的交流挂职力度二是尖端技术合作方面,工程院有成熟的技术,先进的理念,精细化的现场组织,要强化双方在尖端领域的技术合作,共同打造标杆示范工程。

华允贝表示,此次来到华北油气分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下一步要按照华北油气分公司的相关技术需求和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各项支撑保障工作,助力华北油气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与华北工程公司交流期间,赵金海首先对华北工程公司一直以来对工程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赵金海强调,塔深1井、顺北鹰1井、顺北56X等井接连刷新亚洲最深井纪录,充分展现了华北“铁军”的技术实力,令人震撼。对于双方下一步加强合作,赵金海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做好“大党建共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双方党建共建和战略合作为抓手,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二要做好“大科技合作”。双方要联合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合力攻关、联合转化。三要做好“大专家支持”。要强化华北技术支持力量,让更多的技术专家、业务骨干扎根一线。四要做好“大资源共享”。要加大实验室共建共享力度,联合申报国家级创新平台。五要做好“大工区共赢”。要与华北工程公司的同志们一道,以助力油气高质量发展、推动石油工程技术进步为重点,强化成果转化,推动技术集成,持续提升自身技术支持能力与水平。

常兴浩强调,华北工程公司要按照“1144”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与工程院的交流合作。围绕1个目标,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1个突破,即围绕油气勘探开发核心难题,实现关键工程技术的有效突破。搭建4个平台,即科研合作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人才交流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做好4项合作,即赓续合作传统、加强合作力度、培育合作优势、形成合作特色。

在与华北油气分公司和华北工程公司交流时,工程院作了《共同提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技术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工程院概况、主要工作进展和下步合作建议。院副总师,首席专家,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生产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