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海带队赴大陆架公司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不断强化严、细、实工作作风,7月21日,院长、执行董事、总经理、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带队赴大陆架公司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同时,对大陆架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亲切慰问一线员工和退休老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华允贝一同参加检查和慰问活动。

赵金海一行到达德州后,直接驱车深入油田化学助剂厂、热处理车间、冲压车间、物资库房、助剂合成车间等一线生产班组,检查生产运行、物资存储和HSE工作等执行情况。赵金海细致检查了油田化学助剂厂的助剂生产车间、部分库房和机械加工厂的机加工车间、试验车间等重点区域。同时,查看了数控车床生产加工能力、固完井工具系列化产品,详细了解了相关产品解决现场问题的能力和效果。赵金海还重点对产品存储、物资包装标识、生产运行看板、品牌形象提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期间,赵金海对大陆架公司备用金管理和个人支付款项也开展了专项检查,并要求持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坚决防范财务风险,努力建设“增值型”财务。此次检查共发现标签设置不规范、安全防护不达标、财务账目不合规等问题27项,并在现场提出了相关整改提升要求。


赵金海强调,大陆架公司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加强风险识别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问题督导整改、品牌形象和经营能力提升等工作。一要抓好品牌形象提升。对内要统一视角,对每个节点、每个工序做好过程控制,对外要分层次做好公司产品形象识别,提升内外统一视觉效果,定位高端品牌形象。二要充分发挥领导引领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现场安全检查,确保风险可控,持续推动风险降级,及时排除风险隐患。三要持续发扬“严、细、实”工作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把“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四要对标一流企业。突出抓好基础管理,着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赵金海对大陆架公司暑期坚守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叮嘱大家要加强汛期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并现场连线休产假员工,表达了亲切问候。


现场检查结束后,赵金海代表院党委亲切慰问了德州所98岁退休老同志和部分在京工作的职工家属。赵金海指出,离退休老同志为工程院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工程院的宝贵财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离退休老同志,要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扎实做好相关生活保障工作。


工程院安全总监,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计划财务部、生产管理部、大陆架公司等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和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