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海带队调研石油工程公司驻疆单位

7月7日至8日,工程院院长、执行董事、总经理、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赵金海一行到石油工程公司西部工区项目管理部、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塔里木分公司、江汉石油工程公司井下测试公司、经纬公司巴州胜利定向井公司等单位调研,并开展党支部共建等活动。副院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丁士东陪同调研。


在石油工程公司西部工区项目管理部交流时,项目部副经理刘磊做了关于“扛牢责任 提升能力 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报告,双方开展了党支部共建活动。赵金海对项目部在西部工区为工程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坚持“大党建”引领,以此次支部联合党建为契机,引领双方业务深度融合。二要开展“大科技”合作,共同探索特深层项目成果在西部工区集成化应用之路。三要进行“大资源”共享,充分利用项目部在仓储、工具检测等方面的“硬件”资源和西北技术支持中心在信息、技术等方面的“软件”优势,深入落实“四提一降”要求。四要紧抓“大安全”管理,发挥项目部在安全方面的专业力量,对西北技术支持中心开展取证、演练、检查等工作,为工区的技术安全保驾护航。五要推进“大品牌”建设,形成工区推荐做法,迭代升级“四提”模板,实现“大工区”共赢新局面。


在江汉石油工程公司井下测试公司调研时,赵金海一行参观了高温高压井下工具检测中心和控制室,了解了测试环境、测试内容、技术指标及安全措施。赵金海指出,工具检测中心承担着塔里木油田和西北油田井下工具检测、测试的重任,展现了江汉测试解决油田现场问题的责任担当。双方要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应用江汉测试检测测试平台,提升井下工具质量,支撑油田高质量发展。


在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塔里木分公司,赵金海一行听取了支部书记刘乐关于分公司及党支部的介绍,并指出,双方在重点井的钻井液技术方面有着长期的深度合作,共同为上游增储上产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建共建作用,在中心工作上持续深度融合,共同推动集团公司“一字号”工程建设,携手解决世界级技术难题,为西北油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经纬有限公司巴州胜利定向井公司调研时,赵金海了解了该公司技术服务能力和市场现状,参观了设备车间和定向仪器检验中心。赵金海表示,要加强合作交流,利用经纬公司仪器检测、钻具维修等优势技术,提高高温MWD仪器维修保养能力和工作稳定性,共同推动超深井定向等工程技术进步。

西北技术支持中心、钻井液研究所、固井研究所、工具与材料研发中心、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走访。




信息来源: 
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