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海带队赴西北技术支持中心调研并慰问一线职工

7月5日至8日,工程院院长、执行董事、总经理、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华允贝,副院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丁士东一行赴西北技术支持中心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7月4日下午,赵金海一行抵达乌鲁木齐后直接赶赴西北研究中心驻地新疆能化基地,听取了西北研究中心工作汇报,对西北研究中心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一要继续加大西北研究中心支持力量,做实西北技术支持工作;二要持续改善基地工作、生活条件,为前线员工提供安全、方便、健康的环境。

7月5日,在与西北油田分公司交流后,赵金海一行直奔西北技术支持中心轮台基地。赵金海检查了综合办公楼、健身房、实验室、食堂的运转和HSE工作执行情况,要求西北技术支持中心抓好安全生产、环保及卫生工作,为前线员工提供稳定、安全、温馨、健康的环境,持续完善轮台基地相关建设工作。

7月5日晚上21点,赵金海与在西北油田接受实践锻炼的新员工开展座谈,听青年心声,助青年成长。座谈会上,赵金海认真听取了每一名新员工的发言,分享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艰苦奋斗的过程,并讲授了题为《新时代,新阶段;小青年,大作为——做有国际视野、爱党爱国、忠企爱家、品格优秀的卓越青年人才》的励志课,要求新员工在职业生涯起点上,坚持弘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到今后的每项工作中,早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爱党爱国、忠企爱家、品格优秀的卓越青年人才。

7月6日,赵金海一行听取了西北技术支持中心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西北工区近期工作情况,对各专业所长期扎根西北工区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赵金海对西北技术支持中心后续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围绕定位,继续完善与院内各专业所、与工区各兄弟单位间的技术协同机制、常态化市场需求反馈机制;二要深入思考,筹划做实、做强西北技术支持中心相关工作;三要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坚持务实创新融合,推动党建及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秉承“严、细、实”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立“疫情要重视、生产要稳住、现场要安全”的理念,把安全作为生产管理运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五要做好综合管理与服务,为前线员工提供稳定、安全、温馨、健康的环境。


7月6日晚,赵金海邀请苗锡庆专家为西北工区技术支持服务人员和新员工开展专题讲座。苗锡庆专家以生动的案例、丰富的经验以及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西北油田油气藏开发难点、钻完井复杂情况、典型事故处理等,并就青年人才成长给予诸多良方益策。赵金海要求,要以苗锡庆专家为榜样,重视经验积累和工作总结,秉承“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工作,为我院建设世界领先研究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7日上午,华允贝一行赴顺北84X井调研并看望慰问现场技术人员。华允贝详细了解了该井施工情况,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废液废固处理、井控预案等事项。华允贝强调,项目组要扎实做好实验室风险隐患自查自改,严格遵从QHSE安全管理规定,现场技术人员要做好夏季施工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人身安全。

7月8日,赵金海、丁士东一行在与工程公司西部项目管理部、胜利工程塔里木分公司、江汉测试等单位走访交流后,赶赴且深1井调研并慰问一线员工。期间,赵金海一行登上钻台详细了解了该井施工进展。赵金海强调,要把安全作为现场施工的重中之重,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到防患于未然。丁士东要求,要借鉴中国石油在相应地层的施工经验,做好资料收集与风险预案,严格遵守井队安全管理规定。

西北技术支持中心、钻井液研究所、生产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