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6月30日,工程院联合勘探院、百川公司举行办公区和实验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基本技能“一警六员”实操实训。

消防警报响起,各部门人员迅速按指定逃生路线紧张、快速、有序、安全到达集合点,整个演练过程耗时5分钟。随后昌平区消防支队警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讲解了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技能等相关知识。警员现场传授了火灾警报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当面指导部门安全员等在场人员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员工自我防护水平。针对演练中清点疏散人数不及时等不足,将持续加强应急演练的管理,强化从演练方案、实施、效果、评估等方面各个环节的把控,从桌面推演到实际演练逐步完善,提高应急处突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工程院科研楼办公人员、实验楼实验人员等239名员工,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等承包商的17名员工参加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培训。






信息来源: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