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阶段,留学生大作为 ——工程院开展留学归国青年员工建言献策交流会

6月29日,工程院留学归国青年员工建言献策交流会(头脑风暴)在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创意空间举行。工程院执行董事、院长、党委副书记赵金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华允贝出席活动。

活动以“汇聚海外智慧,助力世界领先研究院建设”为主题,留学归国青年员工组成研讨小组,围绕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或从自身专业出发思考实验室管理运行、数据管理与共享等相关问题,或结合日常工作挖掘实验保障及支撑的创新灵感,或从留学经历中启发实验室安全建设的全新思路,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活跃,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

赵金海带领留学归国青年员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国外基于CM-TFS科研过程管理模式,为留学归国青年员工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精神素养提升课。赵金海指出,留学归国青年员工要树立“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的远大志向,以鲜衣怒马的胆识披荆斩棘,以不负韶华的拼劲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爱党爱国、忠企爱家、品格优秀的卓越青年人才。

赵金海强调,广大青年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永葆战斗情怀,端稳能源饭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要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对标“世界领先”,树立 “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质量,锤炼认真做事的可贵能力,争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要在建设世界领先的新征程上,当标杆、做示范,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新时代里,展红旗、做栋梁!

华允贝要求,留学归国青年员工要结合自身经历,借鉴西方技术创新理论和科研工作方法,完善实验室体系建设,深入思考发挥实验室科研创新支撑作用的相关路径,为建设世界领先研究院作出更大的贡献。

留学归国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建言献策的座谈会,又是思想上的饕餮盛宴,通过学习交流,增强了青年员工之间的相互了解,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归宿感,未来将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程院首席专家,留学归国青年员工代表,党群工作部及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



信息来源: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