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QHSE管理体系通过2018年度监督审核

10月31日,我院QHSE管理体系顺利通过北京三星九千认证中心2018年度监督审核,得到审核组高度评价,被推荐保持认证注册资质。院领导路保平、赵金洲、贾士超、马开华出席评审活动。

评审现场

在两天半时间的审核中,三位经验丰富的审核员围绕科研、技术服务过程管理主线,系统地收集了领导层、科研、技术服务主管职能部门、体系主管部门、院长办公室、实验中心、相关研究所等体系运行证据。结合今年7月对梨深2-1井钻井液技术服务项目的现场审核,对管理体系给予了始终保持平稳和有效运行的评价,给出了推荐保持认证注册的审核结论,也给出3项不符合报告和22项关注问题报告。评审专家指出,工程院QHSE体系在制度规程执行、合同管理与风险控制、应急准备与响应等方面需要加强严实管理,在风险控制方案、外协方管理、运行记录、相关方要求识别、制度建设、顾客调查等方面需要持续改进。

路保平在末次会议上对审核老师们认真负责、高效敬业的帮助我院提升QHSE管理水平表示感谢。路保平指出,工程院QHSE体系运行平稳有序、为全院年度目标任务及HSSE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路保平要求,对本次审核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结合内审问题改进和管理评审确定的改进方向实施有效的改进,系统梳理,举一反三,切实做到充分、有效,努力推进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8年,院领导重视高度QHSE体系工作,全员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QHSE体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体系策划、实施、检查、改进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加强过程控制、风险控制。同时,体系运行水平有了新的提升,荣获集团公司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内控、制度、QHSE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与管理效能提升”成果被院推荐申报集团公司第二十七届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信息来源: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