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钻探技术》期刊影响力指数创新高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知网CNKI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石油钻探技术》的影响力指数(Academic Journal Clout Index,简称CI)值及在石油天然气工业类90种期刊中的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石油钻探技术》国内CI值为351.8,在学科中的排名为13,与2014年的国内CI值223.9、排名19相比,分别提升了57.1%和31.6%,从技术数据方面证明了《石油钻探技术》影响力和学术水平已在本学科领域90家期刊中稳居第一方队。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多年来工程院的创新发展、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三个意识”办刊方针和“开门办刊”办刊理念的坚持,得益于“艰苦奋斗,勤奋敬业,执著追求,精益求精”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得益于办刊思路和模式的不断创新。

CI是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提出的一种综合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的数据指标,是将期刊在统计年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进行学科内线性归一后向量平均计算所得的数值,用于对学科内期刊的影响力进行评价并排序,CI值越大,表明期刊影响力越大。该评价指标克服了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等常规期刊评价指标不能全面评价期刊影响力的问题,已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和期刊界的认可。

《石油钻探技术》和排名前一二名的期刊相比还有明显差距,编辑部将依托和服务于工程院科技创新,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提升期刊质量与影响力,奋发图强,力争早日跻身学科期刊领军方阵,早日实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的发展目标。

信息来源: 
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