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十八届石油钻井院(所)长会议

11月1日-2日,我院参加在郑州举办的“2018年钻完井技术研讨会暨第十八届石油钻井院(所)长会议”,与国内钻井领域专家深入交流钻井完井技术新成果、新技术、新方法,共同促进全国钻井完井技术进步。院长、党委副书记路保平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石油工程发展,技术进步支撑提质增效”为主题,邀请了国内主要钻井研究院所和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3个单位进行了交流,7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22篇论文进行了大会宣讲。

路保平作了题为《复杂碳酸盐岩油田成井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详细剖析了某油田开发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难题,介绍了项目研发的系列关键技术,为指导厚沥青层复杂碳酸岩的开发提供了解决方案。

丁士东作了题为《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新进展》的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石化近年来在深井超深井和页岩气井钻完井技术、随钻测控技术、复杂地层钻井液及固井技术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我院提交的《定容封闭体液液重力置换与地层压力变化行为研究》《弯曲井眼中膨胀波纹管应用技术研究》两篇论文获一等奖并进行了大会宣讲。

我院参会代表与国内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探讨,充分宣传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了解到国内钻井技术的新进展和发展方向,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科研工作开展。

 

信息来源: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