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项目全成本核算系统全面上线

8月14日,我院召开项目全成本核算系统全面上线启动会, 副院长曾义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总会计师王红晨主持会议。

会上,项目组汇报了全成本核算系统开发背景、系统功能简介以及系统全面上线的工作安排。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对《工程院项目全成本核算系统运行管理制度》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曾义金指出,项目全成本核算系统上线前选取海外中心、储层改造所、信息标准化所具有重要意义。海外中心以横向项目见长,储层改造所主要为纵向科研项目,信息标准化所科研与管理相融合,三家试点单位充分反映了工程院科研技术服务的特色。强调项目全成本核算系统建设是目前院内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院士给予厚望的重要项目,也是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求各业务部所要通过项目全成本核算强化科研管理,实现项目长“一手抓技术,一手抓费用”,进一步落实项目长负责制,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而提升我院精细化项目管理水平。

王红晨总结指出,项目全成本系统建设与其他系统建设不同,八家科研院没有统一的系统建设标准,只能结合工程院的科研服务特点先行探索;系统建设不是孤立的,要充分结合借鉴勘探院与物探院在系统建设中的先进经验。要求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推动落实,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完成全面上线任务。

院本部各部门负责人、科研主管、部门所务及关键用户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