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 促发展—院组织开展安全能力提升培训

为加强我院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素质,提高全院安全管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各类安全风险,8月6日至10日,我院组织院安全督查组成员和院本部各部门、大陆架公司安全员共26人赴石勘院合肥培训测试中心和江苏油田职工培训处老虎山基地进行安全理论知识学习和安全技能实践。

此次培训设置理论授课、研讨、现场参观学习和安全基本技能实操演练等环节。我院安全总监、安徽省安监局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江苏油田安全工程培训部相关专家以“中石化和工程院安全形势”、“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与责任追究”、“职业危害因素与防护”和“消防知识”为主题开展了系统理论授课。学员们在江苏油田韦9-24井施工现场,观摩了江苏钻井40671JS钻井队安全管理做法,在江苏油田职工培训处老虎山基地进行了消防、空气呼吸器和速降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掌握了当前安全管理形势,熟悉集团公司最新管理要求,掌握了安全环保和职业健康等安全基本知识。通过实地考察、安全基础技能实操演练,了解了井场安全管理模式和钻井现场风险分布及隐患排查治理基本内容及应急处置措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用到工作中去,在以后的工作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安全环保制度体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营造安全环保文化从严从细从实管理。做安全的主人,乐于其中,身体力行。

 

信息来源: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