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培训

8月3日,我院在多功能厅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培训讲座, 进一步提升员工网络信息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各部门信息员、2018年新员工及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信息化管理部组织,邀请了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授课。讲座结合我院实际,重点针对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从“网络安全形势”“相关法律法规”“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和“工作中的网络安全”四个方面展开。培训通过剖析国内外的网络安全案例、分析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加深了学员对网络信息安全的理解,使大家在了解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及网络信息风险与安全管理重要性的基础上,也深刻认识到网络信息安全与工程院利益息息相关,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员工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水平。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高全体员工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保障我院科研、管理信息资产的安全,我院每年举办一次网络安全意识培训,先后邀请京东、江南天安、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相关网络安全专家来院授课。这些培训实战性、针对性强,有效提高了我院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变革,信息交互性不断增加,网络安全形势越来越复杂,网络安全工作也越来越重要和紧迫。信息化管理部将持续探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方法和措施,为建设一流研究院提供安全优质的网络环境。

信息来源: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