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保平、马开华一行到德州所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7月12日-13日,院长、党委副书记路保平,副院长马开华一行到德州所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四供一业分离移交进展,实地考察产业化新基地建设投资环境,全面检查HSSE工作,对下步工作开展进行具体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

    12日,路保平、马开华深入住宅区“四供一业”现场,实地查看了供暖系统改造情况,以及热交换房的现场建设及安置位置情况,了解了目前“四供一业”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要求德州所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和工程院部署,尽量减少对居民尤其是离退休职工生活的影响,安全平稳推进供暖、供水及物业的现场改造工作,全力做好小区供暖、供水及物业项目分离移交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13日,路保平、马开华深入生产厂区调研现场生产情况并检查HSSE,对文23储气库内嵌封隔悬挂器项目等重点项目的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及运行调度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针对HSSE检查发现的18项问题隐患,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路保平指出,大陆架公司安全环保的有序管控保障了上半年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顺利开展。大陆架公司要进一步加强HSSE工作,一是安全培训做到内部员工、外聘人员全覆盖;二是进一步健全HSSE体系,完善并落实公司到部门两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高度重视环保问题,与相关各方做好沟通交流,积极防治;四是加强承包商管理和实验过程安全管理,重点实验要执行双人双岗制度;五是安全环保管理要定期组织分析和讨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马开华结合检查情况提出四点整改要求,一是安全工作存在形式主义现象,要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二是安全管理仍有盲区,要细化责任、落实到岗;三是危险源识别存在漏洞,需加强新建项目风险识别和管控;四是要高度重视员工健康管理,改善作业场所环境,强化职业健康管理。

大陆架公司表示,将认真落实领导指示要求,马上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的基石。

随后,路保平、马开华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中国石化钻完井技术创新产业化基地建设投资环境,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了解投资环境与政策,实地查看多处项目建设用地。

调研期间,路保平、马开华深入车间慰问一线生产员工,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环境,鼓舞大家奋勇拼搏,担当作为,创新创效,推进大陆架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院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技术推广部、德州所(大陆架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人员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