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青海油田“私人定制”高端工具

    日前,我院大陆架公司自主研制的高端工具直径250.88毫米分级注水泥器在中国石油青海油田狮新58井成功应用,固井施工顺利,为高端定制工具打开青海油田市场奠定了基础。

狮新58井是中国石油部署在青海油田的一口重点风险探井。20171213日,位于柴达木盆地西部的英雄岭构造带油气勘探获得重大突破,英中一号构造狮58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其中日产天然气超过200万立方米,创青海油田单井天然气日产量最高纪录。中国石油为加强该区域勘探开发部署,在狮58井的基础上升级设计了狮新58井。

狮新58井存在井下高压、高含硫的地域性典型复杂问题,对工具的防硫、高抗挤、整体密封性提出极高要求。青海油田对该井高度重视,经过现场讨论分析,决定采用直径250.88毫米分级注水泥器、直径177.8毫米尾管+回接、直径127毫米尾管+回接方案施工。甲方对比国外进口工具进行综合论证后,特向我院大陆架公司定制外加厚、高抗挤、高抗内压、防硫、BGT2螺纹的高端工具。

大陆架公司与青海油田固井公司一起讨论分析工具优势、制定完井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工具协调、技术交流、方案制定、现场对接、技术支持等工作,保证固井施工安全高效。经过精心准备,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套管顺利下放到位,开泵顶通、循环正常后,一、二级固井分级箍关孔一气呵成,各项施工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圆满完成分级固井作业。

2016年开拓青海油田市场以来,大陆架公司已累计完成技术服务48井次,推广了内嵌卡瓦尾管悬挂器、带牵制短节尾管悬挂器等高端工具及附件,特别是完成了青海高原第一深井昆2井全井3套工具的应用,产品性能及服务得到各方一致认可。

2018年以来,乘着昆北、东坪、扎哈泉、英东和英西等5个亿吨级整装大油气田开发的东风,大陆架公司重点抓住勘探井对高端工具的极高要求,不断加强与青海固井公司、油田公司的沟通,努力做大高端市场。

高端定制分级注水泥器在青海油田首次成功应用,赢得了甲方对大陆架公司工具及现场技术支持水平的称赞。

信息来源: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