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洲、马开华带队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深化合作交流

7月6日,院领导赵金洲、马开华一行赴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进行石油工程技术研讨和固井合作项目技术交流,为我院高端固井工具全面进入塔里木油田油田推广应用奠定坚实基础、开启航线。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杨学文,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朱水桥出席了交流活动。

赵金洲出席交流会

马开华出席交流会

杨学文出席交流会

朱水桥出席交流会

自2015年我院与塔里木油田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以来,我院自主研发的内嵌式尾管悬挂器、封隔式尾管悬挂器、新型分级注水泥器等高端固井技术相继塔里木油田数个区块近20口油气井实现成功应用,技术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目前,塔里木油田提出了计划到2020年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建成3000万吨世界一流大油气田目标任务。为尽快落实我院与塔里木油田前期技术交流与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助力塔里木油田3000万吨大油气田建设,共同实现油田规模减产和降本增效,双方进行了石油工程技术研讨和固井合作项目技术专题交流。

会上,我院针对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中的技术需求,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钻完井工程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和形成的系列特色技术,并就前期在塔里木油田开展的固井技术合作项目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赵金洲、马开华向塔里木油田公司给予我院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愿意加大与塔里木油田的工程技术研究与合作力度,共同攻克西部地区“三高”油气藏勘探开发技术难题。

杨学文、朱水桥对我院专程赴油田开展钻完井技术交流表示感谢,对我院在塔里木油田开展的高端固井技术合作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院提供的技术成果优势突出、效果显著。杨学文、朱水桥表示将继续深化同我院包括高端固井技术在内的钻完井工程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解决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技术难题的同时共同促进石油工程技术进步与发展。特别是我院前期在塔里木油田公司高端固井工具国产化应用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表示尽快实现我院高端固井工具全面进入塔里木油田推广应用。

我院党群工作部、技术推广部、德州所(大陆架公司)、西北技术中心,塔里木油田公司工程技术处、党工委办公室、思想政治工程处、油气工程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近30人参加交流。

我院专家做专题汇报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专家作专题汇报

 

信息来源: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