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换证和扩项现场评审

6月21日至2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秘书处组织专家对我院实验中心进行“换证复评审+扩项”的联合现场评审。评审专家一致同意实验中心通过现场评审,对已认可、拟扩项检测项目的技术能力给予确认。我院实验室认可体系最高管理者、副院长马开华出席评审首次会。

评审首次会议上,马开华代表院领导和实验中心对评审组专家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开华强调,评审组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是规范我院实验室认可体系运行、提升我院实验室管理水平的重要动力,认可人员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专家完成现场评审的各项工作,把此次评审当做一次重要的学习提升机会,推动我院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再上新水平。

评审组专家依据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ISO/IEC17025:2005)、CNAS-CL10:201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及其他相关认可规则文件,分别对北京博达实验室和德州岩石力学实验室进行了全要素监督评审。四位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审核资料、现场实验考核等方式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实验室申请认可的全部技术能力进行了评审。

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组专家对我院实验检测技术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实验室管理体系文件是充分的、适宜的,总体上实验室认可管理体系运行有效。评审组长宣读了现场评审结论:实验中心顺利通过现场评审,对已认可的岩石力学、钻井液、固井和储层改造等4个专业方向的11个检测项目,及拟扩项的测录井方向检测项目“岩石孔隙度和渗透率”的检测技术能力给予确认,在实验中心整改完成后向CNAS推荐认可。

我院实验中心表示,将严格按照评审专家的建议进行举一反三式的整改,及时将整改报告提交至CNAS秘书处。同时希望今后同各位专家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帮助我院实验室认可体系运行持续改进和提升。

 

 

信息来源: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