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2018年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

我院副院长曾义金出席大会并分阶段主持

我院技术人员分享“裂缝性井筒失稳及封堵力学机理研究”研究成果

6月30日至7月1日,我院参加了在湖北武汉市召开的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2018年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分享了“裂缝性井筒失稳及封堵力学机理研究”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在页岩油气技术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有效提升了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知名度和技术影响力。“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我院副院长曾义金带队参加会议并分阶段主持。

本届年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全国十个与地球科学相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院士、专家和研究骨干1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为大会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主席郑永飞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我院作了题为“裂缝性井筒失稳及封堵力学机理研究”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自主研制的复杂应力条件下封堵承压评价装置,形成的反向承压能力评价方法及流程,发现的页岩不同力学属性裂缝承压及失效规律。同时,该项研究还结合井下动载扰动情况,建立了多场耦合的封堵体失效力学模型,提出了封堵体承压失效的“超低摩擦”机制。与会专家学者对我院的研究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及时了解了地球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最新前沿科技成果,为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了有益借鉴,为学习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经验,建立技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提供了良好机遇。

我院院长助理、科技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