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为中乌合作工程提供井下工具

    近日,工程院自主研发的尾管悬挂器在乌兹别克斯坦明15井成功应用,为“一带一路”中乌能源合作重点工程提供了“中国质造”井下工具,受到业主与施工方一致认可。

    明15井是明布拉克油田的最深探井,被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视为国家级重点工程,由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公司承钻。该井三开完钻井深5518米,钻穿主力高压产气层和盐膏层,泥浆漏失与环空气窜风险极大,固井施工需要质量过硬的井下工具。

    工程院自主研发的单胶筒封隔式内嵌卡瓦尾管悬挂器,曾荣获集团公司技术发明二等奖,具有坐挂能力强、过流面积大、环空封隔效果好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深井、超深井尾管固井施工中。工程院技术人员利用该井下固井工具的优点,精心准备、精细作业,使其在明15井超深井固井中成功应用。此外,该院研制的双级注水泥器等井下工具在明布拉克油田其他5口勘探开发井也得到成功应用。

信息来源: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