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副院长赵金洲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院长、党委副书记路保平出席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副院长曾义金出席会议

副院长马开华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贾士超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贾士超主持会议

典型代表发言


表彰先进

7月1日,我院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传达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一步动员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全面推进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努力奋斗。党委书记、副院长赵金洲出席会议并讲授题为《有效发挥“三会一课”作用,提高“两学一做”成效》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院长、党委副书记路保平出席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曾义金出席会议。副院长马开华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贾士超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面对鲜艳的党旗,赵金洲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赵金洲代表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诚挚问候。赵金洲在党课中首先回顾了“三会一课”制度的由来,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意义概括为“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利于推进党内民主、有利于推进党务公开、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通过观看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示范视频,赵金洲引导大家全面认识了“三会一课”的基本程序和步骤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也对讲好党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赵金洲分析了我院各党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加强“三会一课”,有效发挥“三会一课”作用,和大家分享了认识和体会,将“三会一课”的作用概括为:进行解疑释惑、统一思想行动,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关注职工热点,关心群众生活。赵金洲强调,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和水平。要根据“两学一做”部署,大力规范“三会一课”;围绕“两学一做”内容,深入推进“三会一课”;强化“两学一做”督导,科学测评“三会一课”。要以“三会一课”为平台,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素质。“三会一课”是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的重要渠道、把握党建工作规律性的重要载体和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阵地。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进一步打造新时期党员队伍。要进一步坚定“三个自信”、“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三个坚持”。

赵金洲要求各个党支部要认真落实责任,把“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组织全体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自觉投身“两学一做”,做到学有所长、做有所成,做新时期“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把中国石化建设成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为把我院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路保平通报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情况,重点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玉普所作的题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和保障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和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戴厚良的总结讲话。

大会表彰了集团公司和工程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现场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钻井工艺研究所党支部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刘匡晓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陆黄生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贾士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组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石油工程创新创效、提质提效的实践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二要认真积极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学习研讨,确保“三会一课”的质量,结合实际形成具有部门(单位)和岗位特色的合格党员标准;三要根据科研生产中心工作的部署安排分解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齐心协力战寒冬、争效益、创一流。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全体院领导,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院本部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全体支委,德州所党政主要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和党员代表,共计90余人在院本部参加会议。德州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全体支委等在德州所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典型代表发言:


表彰先进:

信息来源:石油工程技术院报
2016-10-14